~肉燥~上星期老爹點了一份滷肉!於是乎我又在美好的週休二日到了菜市場。今天要買什麼呢!材料有: 後腿肉、蔥、老薑、八角、陳年醬油、冰糖。製作流程: 1.將後腿室內設計肉放入鍋內略煎。目的在於滷後的後腿肉收縮率較低,肉汁鎖在肉內。  2.取一陶鍋,將肉擺入陶鍋中接著放入,蔥段、老薑切片、八角、陳年醬油、冰糖、水。  術後面膜 備註:陳年醬油與水的比例為3比1。選用冰糖可讓肉質較亮,更具黏性。  3.水與醬油的量大約就是稍微蓋住肉就可以,要訣是小小火、少少水。 花蓮民宿大約一小時燉煮完成。當然今天重點是肉燥~不能偏離主題~快回來ㄅ由於上星期的後腿肉吃完剩下的醬油滷汁怎麼辦呢?當然要回收再利用阿~富含膠質還有精心的滷汁。最重要的是含有對老爹的孝心、小媽的愛濾桶心,還有小寶上刀山下油鍋的血汗。必須好好利用。所以我這星期又再度來到市場,光顧我從未蒙面名叫阿發的肉商。肉燥材料有: 豬絞肉、沙茶醬、紅蔥頭、香菇、愛心滿滿的回鍋滷賣房子汁。製作流程: 1.紅蔥頭切圈、香菇小丁、絞肉剁至黏性。  2.紅蔥頭入鍋炸,炸至金黃、香菇炸香,逼出水份為主。  備註:紅蔥頭買屋切的大小需一致不然炸的時候有些焦掉其他還沒金黃就不好了。  3.絞肉入鍋略炒、略乾時加入一點米酒去腥,把髒血炒出倒掉。  4.加入沙茶醬,先把肉炒香西裝外套,再依序加入香菇、紅蔥頭、回鍋滷汁。  5.加一杯水上鍋蓋悶煮一小時入味。 備註:回鍋滷汁需把雜質濾掉以免破壞肉燥的純度。就這樣又是一道精心製作的肉租屋網燥~用途!加麵、加飯、燙青菜、可以說是百搭。可惜我的相機被偷了~不然我可以把流程圖放上。想看到我新的照片!期待我中樂透吧!花蓮民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情趣用品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21gfkr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