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6日,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社會各界代表共800人現場聆聽了報告。聽眾中,有朝氣蓬勃的高校學子,也有白髮蒼蒼的離退休幹部;有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幹部,也有來信用貸款自北京市街道社區的普通群眾;有人民子弟兵,也有來自生產一線的企業職工……大家齊聚一堂,聆聽龔全珍先進事跡,接受生動的黨性教育。
  下午3時整,4位報告團成員進入貸款會場,“龔全珍同志的三次選擇”、“人生中,因為有了你”、“媽媽,我們為你驕傲”和“見證人格的力量”4個主題報告令全場肅然起敬,掌聲雷動。
  江西蓮花縣委書記夏興回憶,20msata11年,縣裡打算建新大樓,改善辦公條件。一次縣委組織學習,邀請龔老作一場報告。龔老講道:“老甘回鄉後,組織上多次要幫我們蓋新房,我們拒絕了。我們的房子雖然舊一點、小一點,還能住。”龔老的報告,對在場的幹部觸動很大。後來,經過討論,縣裡果斷停止了新大樓的建設,把建樓的全部資金用於民生工程。
  龔全珍的二女兒甘仁榮說:“媽媽對自己和家人很‘摳門’,對困難群眾很大方。”年輕時對媽媽不太理解,然而,在幫著媽媽整理日記時,仁榮看到一段關於姐姐的話後,終於對媽媽有了深刻的瞭解。日記里說:“平榮的哮喘病今天沒有發作,精神也很好,起得早,吃過早飯去上班了,我吊著的心才放下來了。我寧願少活10年,也情願化療副作用換她一天天的康復。”讀到這裡,仁榮禁不住淚流滿面。
  現場還播放了一段採訪龔全珍同志的短片。短片中,老人說:“老甘臨終時要我把他的工資,全部交給黨和人民……我做的很不夠。以後我還是按照老甘對關鍵字我的希望,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報告團成員的講述和這段視頻,勾勒出一位艱苦朴素、奉獻為民的老黨員形象。
  萍鄉市委書記陳衛民說,龔老總是強調,理想信念不能缺,艱苦奮鬥的傳統不能丟。
  黃志民如今是清華大學團委副書記。2011年,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人民日報啟動大型主題活動“追尋”,當時黃志民作為清華大學在讀博士生參加活動並見到龔全珍老人。“兩年了,龔老的事跡至今仍帶給我長久的震撼和感動。”黃志民說。
  中央民族大學研究生阿不力米提聽完報告會說,龔老年過90還經常到處宣傳革命理想信念和新時代新變化。她從不要公車接送,從不在宣講單位用餐,從不要一分錢講課費。“畢業後我要回到邊疆,為改變家鄉面貌多做貢獻。”
  60多年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龔全珍老人恪守信念的高尚情操穿越時空觸動了每個人的靈魂。  (原標題:讓艱苦奮鬥精神代代相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21gfkr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