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昌吉8月21日消息(記者張雷、昌吉台記者朱麗君、通訊員沙毅、劉鑫承mSATA)29歲的河北保定小伙楊浩宸原本只是打算去北京玩兩天,沒想到在火車上碰到兩位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大哥,臨時改變了主意,跟著他們不遠千里開始了一段難忘的新疆之旅。
  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圖壁縣陽光田園小區熱扎克·賽杜力家,頭戴維吾爾族小花帽的楊浩宸有一個新名字:克裡木。楊浩宸告訴記者:“我們是在火車上認識的,因為我對新疆一直很好奇,就問他新疆現在是怎麼個情況,你們還來內地做生意會不會受影響。他說不是那麼回事,我們新疆是很安全、很和諧的。我當時心裡很質疑,畢竟我和他只竹北買屋是萍水相逢。”
  熱扎克·賽杜力說:“我就給他講,你要是真的不相信,你要有膽量的話,就跟我一起去新疆實地看看。我馬上要到北京買輛車,開回新疆去外接式硬碟。一路上吃住都我給你管上。新疆大局勢全部都好得很,治安非常好,我就是要證明讓他看。”
  隨口的邀褐藻醣膠請,楊浩宸並沒有放在心上。到北京後,楊浩宸當起了義務嚮導,幫助熱扎克·賽杜力和親戚買上了車,還帶著他們逛京城。期間,熱扎克·賽杜力一再邀請他去新疆做客。
  楊浩宸拿著他們在北京拍的照片對記者說:“這是在北京天安門照的,他主動讓我給他照好多相。我感覺租辦公室找回了我第一次去北京的感覺,特別激動,有一種成就感、幸福感。”
  8月6日,當熱扎克·賽杜力再次發出邀請後,楊浩宸沒有絲毫的猶豫。熱扎克·賽杜力說:“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邀請他,就是想證明一點,我們新疆非常好,和你想象中是不一樣的,改變他的看法。”
  就這樣,楊浩宸搭上兩位維吾爾族大哥新買的車,一路來到了幾千公裡外的新疆。而怎麼安排他的行程,熱扎克·賽杜力有自己的打算。
  熱扎克·賽杜力說:“新疆不管你走到哪個地方,大多數人都是好的,我有這個自信。所以我給他說,我在不在,你隨便轉都是非常安全的。”
  從8月8日開始,第一次來到新疆的楊浩宸開始了自己的新疆之旅。從吐魯番的維吾爾村莊到呼圖壁的縣城,吃住都和維吾爾族兄弟在一起的他,每到一地總能有所收穫。
  楊浩宸說:“我感覺他們挺親切的,特別友善。到了新疆以後我才發現,那些暴力事件只是一小撮恐怖分子造成的。我們應該真正地來到新疆,才能瞭解真正的新疆。”
  用自己的眼去看,用自己的心去傾聽。楊浩宸發現,一個更精彩的新疆正真實的呈現在自己眼前。
  楊浩宸說:“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靠自己雙手扛起社會責任,維護自己家庭的繁榮。我還給熱扎克大哥說,能不能幫我找個媳婦,在新疆安家落戶。新疆的發展太快了,太好了。”
  熱扎克·賽杜力說:“暴恐分子抹黑了我們的民族,抹黑了我們的信仰,我想作為新疆的維吾爾族,不管是我也好,其他人也好,都要拿出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這些事情,我相信以後新疆會更和諧、和睦,因為我們還有子孫後代都在這裡生活呢。”
  從最初的忐忑到現在的留戀,10多天時間過去了,楊浩宸喜歡上了新疆,也有了一個維吾爾族大哥。
  熱扎克·賽杜力說:“他說,我不知道怎樣感謝你。我說,你也不要感謝我,回去以後給你的朋友多宣傳新疆,想到新疆來玩的,就跟你一樣,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原標題:維吾爾族大哥為證明新疆治安好帶河北小伙回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21gfkr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